新光金融成長營 金鑰開啟學子金融理財大門



  為協助推廣金融教育,並建立大專青年對金融理財與保險規劃的正確觀念,新光金控與救國團總團部合作舉辦「2010新光大專青年金融成長營」,7月12日(一)~15日(四)四天三夜期間,在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活動邀集產、學界的重量級人物擔任講師,深入淺出地分享知識及經驗,帶領學子輕鬆、廣泛地接觸金融理財領域。本活動獲得大專青年的熱烈參與,計有221位大專青年報名,最後依照活動辦法,僅錄取100位同學。

  7月14日(三)13時30分,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登場的產學座談會,由中國時報金融組主任(同時也是知名理財書籍作家)吳佳晉擔任主持人,邀請到政治大學金融系資深教授朱浩民、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蔡雄繼、新光投信副總經理吳祖望代表,針對「ECFA架構下兩岸金融業發展新趨勢」開講。曾在大陸新光海航人壽服務的蔡雄繼資深副總提出,ECFA可說是為接下來的世代所簽訂的,但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準備好了嗎?」。台灣各產業的技術都非常先進,不是問題,但問題在於:台灣人「只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想要進軍大陸,得多從大陸人的思維、行為、文化做研究,要對大陸人的書籍、人文背景、生活習慣、社會文化多所瞭解。

  吳祖望認為中國強大的消費力是GDP強力成長的主因,而GDP與股市必定連動,13億的人口、「農村城市化」的發展趨勢,加上GDP強勁成長無法抵擋的情況下,未來仍舊看好中國市場。另外,他也以投資觀點說到,考量到人民幣是強勢貨幣以及未來的升值空間,當然會建議買進人民幣。

  朱浩民教授則說,ECFA是台灣在時間上落後其他外資的情況下,向大陸爭取有利條件所簽訂的合約。面對ECFA簽訂後的黃金10年,他以四要點勉勵同學:首先要充實專業知識,基礎不夠紮實,無論在台灣、大陸或是各地都是碰壁;另外要有國際觀、加強外語能力,以及保有誠信等。

  「2010新光大專青年金融成長營」課程包含了殷乃平(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的「台灣金融現況與未來發展契機」、齊克用(金融研訓院講師)的「證券市場大搜查」王儷玲(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系主任)的「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險規劃」、呂忠達(金融研訓院講師)的「基金投資新思維」等專業講授;產官學三方討論「ECFA架構下兩岸金融業發展新趨勢」、周宜樺(104人力銀行品牌公關專案經理)及許淑惠(新光人壽人資部經理)共同開授的「就業市場概況與金融產業人才需求」等專題座談;九把刀(知名網路作家)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李勝隆(雙贏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的「學會溝通,累積人脈存摺」、阮慕驊(財經專家、電視電台主持人)的「善用投資理財,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等列為參加本營隊的大學生必修學分課程。此外當然就是救國團所帶來的各式各樣團康、聯誼活動,以及參觀新光摩天大樓等活動課程。精心的課程設計、豐富的課程內容,加以新光人壽及救國團的用心執行,使得活動更臻完美,學生獲益良多,無怪乎每屆的新光人壽保險理財營隊活動,都吸引越來越多學子參與。

  新光金控認為推廣金融理財教育是企業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近年來將經營校園族群列為重點目標,著墨頗深。自92年起,即積極與救國團及大學院校合作,於寒暑假期間舉辦大專青年的金融研習營隊活動,提升青年族群對金融保險的專業素養,並在活動中更加認識自我,確立了未來發展方向。新光人壽日前與東吳大學簽訂建教合作合約,為新光人壽第24所建教合作的大專院校。東吳大學學生及新光人壽員工均將擁有更完整的教育及訓練環境,讓學習與實務接軌,學涯與職涯合一,創造企業、員工、學校、學生四贏的局面。6月30日(三)由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舉辦的「第12屆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中,新光人壽也蟬聯12年的「最佳社會責任獎」,並連續2屆勇奪的「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獎」,諸多肯定印證了新光人壽對於推廣保險教育的不遺餘力,深獲各界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