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皺紋 傳承藝術公益攝影比賽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為慶祝「傳承藝術」五週年,並為推廣「傳承藝術」服務理念,特舉辦「閃亮的皺紋」傳承藝術公益攝影比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底止,填妥報名表連同參賽照片,寄到傳承藝術信箱:LegacyArt.New@gmail.com即可。

  本活動將於8月13日公布得獎名單,首獎獎金新台幣15,000元,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分享家中或身邊長輩的故事,使「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社會風氣能夠蔚為風潮。

  在面臨高齡化的社會來臨之際,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從2005年起正式從美國Elders Share the Arts(ESTA)引進一個以藝術服務長者的方案「傳承藝術」,為台灣帶來新的一波藝術服務潮流,不僅讓社會大眾發現長者的充滿活力與熱情,參與方案的長者也因透過藝術服務,讓他們又再次的發現自己的創造力。今年傳承藝術方案進入台灣已經第五年,透過不間斷的服務,收集了很多長者的故事,也看到許多長者因藝術進入服務而有了改變,為了慶祝傳承藝術五週年的活動,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特舉辦「閃亮的皺紋」傳承藝術公益攝影比賽,歡迎社會大眾將身邊長輩的故事分享出來。

  根據內政部社會司資料顯示,民國97年底,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總人口的10.4%,已超過總人口數的十分之一。台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國人需加倍關注老化對社會帶來的衝擊,及正視老年化社會的來臨。現今民眾對於老年的印象還只停留在疾病和衰老的負面標籤,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看到台灣高齡化的社會現象,便在五年前正式引進結合藝術服務長者的活動,以他山之石的經驗做交流,確實的提升台灣在關注長者社會和心理照顧的實際行動,藉由「傳承藝術」方案,重新詮釋老年的概念,轉化和新添成為長者仍是社會的寶藏,不僅僅是歷史的見證者,更有其童心、感性以及創意,「傳承藝術」的方案讓長者重新與社會連結,重新展現其社會價值。

報名表及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專頁http://sklf.photosharp.com.tw/
另外也歡迎參賽者將參賽作品分享至傳承藝術Facebook上(http://www.facebook.com/legacy.art.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