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慈善基金會贊助第十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今年「評審團大賞」由明倫高中、「全國第一」由政大附中奪得殊榮



  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舉辦、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贊助,全台13所高中戲劇社同學參與的第十屆『花樣』全國爭霸總決賽,日前(7/25)在淡水鎮立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邀請臺北縣文化局局長卿敏良、淡水鎮鎮長蔡葉偉、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國藝會執行長江宗鴻、淡水鎮藝術顧問沈海蓉老師、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右3)擔任頒獎人。今年「評審團大賞」由明倫高中-親愛的戲劇社,及「全國第一」政大附中-劇魂奪得殊榮,場面有如金馬獎和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實況,充滿驚喜歡笑感嘆和哭泣,令人感動。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陳彥名副執行長於當天擔任最佳男配角頒獎人表示,深深感受到青少年的活力和熱情,並勉勵他們運用此階段所學、所體驗的團隊合作的精神,繼續在自己人生路途上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自7月12日至24日為期13天第十屆『花樣年華』活動,由全台17所高中戲劇社同學,以『夢想』為主題,自編、自導、自演,運用團隊精神參加戲劇大賽,他們的演出不僅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今日高中生的創意及實踐力,更讓這些高中生的家長、學校師長們,因他們勇於追求、實踐夢想的勇氣所感動!頒獎典禮一開場便播出10年來各校戲劇社演出影片,讓第十屆『花樣』的高中生們感受到歷屆參與花樣的學長姐的熱血及他們努力的成果!接下來的『花友團』開場舞、KUSO惡搞13校全國爭霸的演出片段,也讓現場貴賓及青少年們大喊過癮!

  青藝盟執行長余浩瑋暨頒獎典禮主持人表示,多所高中一開始便立下決心一定要進入全國總決賽,而今年,斗六高中及屏東高中的學生們做到了!在頒獎的過程中,屏東高中的一群熱血男孩更因為得到數個獎項而感動落淚,直對台下的觀眾說:『屏東人不只是種田的,屏東人不是吃土長大的,屏東人也懂戲劇!』屏東高中小孩的一段話,讓所有台下貴賓及青少年們感動不已,也讓所有人體認只要有勇氣有決心,就能實踐夢想!

  頒獎典禮的壓軸:「評審團大賞」及「全國第一」,分別由明倫高中-親愛的戲劇社,以及政大附中-劇魂奪得殊榮,兩個從全國爭霸脫穎而出的團隊,將在7/29(四)~8/1(日)『新北市藝術節-花樣年華國際青少年戲劇聯演』中代表臺灣團隊與來自馬來西亞-TEA劇場與澳門-戲劇農莊進行為期四天的交流演出,即日起歡迎民眾至臺北縣藝文中心服務台、縣府藝廊、天才書坊文化店索取演出票券,邀您一同見證臺灣青少年劇場最榮耀的一刻!

『新北市藝術節-花樣年華國際青少年戲劇連演』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