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完成總經理交接
蔡雄繼帶領新壽再創新



  新光人壽新、卸任總經理交接典禮於2(一)日在新光摩天大樓43樓舉行。由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擔任監交人,將相關印信移交予新任總經理蔡雄繼。多位貴賓暨新光關係機構主管共同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原總經理潘柏錚屆齡退休,獲新光人壽聘任為駐會董事,希望他豐富的經驗未來能持續給予公司經營上的建議。

  新任總經理蔡雄繼畢業於逢甲大學保險研究所,為中華民國精算師,歷任新光人壽綜合企劃暨精算、商品、外務企劃、業務部門、保單行政管理、保戶服務、資訊、財務會計等主管職務,進入新光服務已有30年,對於壽險經營學經歷俱豐,預期將帶領新光人壽邁向嶄新的發展領域。

  新光人壽新任總經理蔡雄繼表示,對於公司未來的經營,首要之務就是『重視保險本質、提高客戶保障』,以販售保障型商品為主軸,為公司創造長遠穩定的收入,也為保戶提供足額的保障需求;第二是『降低經營成本』,不但要合理撙節費用,更要全方位思考如何降低資金成本;第三是『提高投資效益』,在穩健經營的基本原則下,透過風險控管,為公司創造合理穩定的獲利;第四是『提升客戶滿意度』,不論是新契約招攬或售後服務,都應確保客戶權益,並加強服務品質,以提升公司形象;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人才培育』,應重視優秀人才之養成,並發展具前瞻性的人力資源政策,為企業奠定永續經營之基石。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在交接典禮致詞時表示,這八年來,潘總經理推動組織再造、薪酬新制,帶領大家走過景氣循環、金融海嘯,南北奔波、全年無休的打拼,真的是有目共睹;蔡總經理從基層做起,近年來主導核心系統整合,參與大陸子公司創建,再再表現出他卓越的整合及協調能力。並且,潘總出身於宜蘭海邊,蔡總來自南投的竹山,新光的領導人才可說是包山又包海;而台灣最好吃的紅番薯就出產於竹山,即使生產在貧瘠的土地上,卻不為環境所阻擾,吃起來非常的美味,希望蔡總發揮竹山番薯的精神,帶領公司走向新的局面。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則指出,潘總經理在八年的努力之下,為新光人壽奠定了十分堅強的基礎,新光人壽目前資產突破1.5兆、有效保單達730萬件、人員數達15,000人,要照顧這麼多的員工、達成高的客戶滿意度,並且要運用如此龐大的資金,這些都是總經理的責任,並且以後保險公司的經營都需要開源節流,相信具有精算背景的蔡總經理一定能做出極佳的成績。

  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表示,潘總任職期間成績十分亮麗,這要歸功於他的人格特質實在且踏實,以及個性任勞任怨,因此8年來帶領新光人壽走入一個嶄新的階段;接任的蔡總經理是第一個科班出身的總經理,工作經歷也遍及公司內各個部門,可說是一位「全功能」的總經理,希望未來能突破外在所面對險峻的大環境,改變公司利差、費差的狀況,可說是任重而道遠。

  甫卸任總經理潘柏錚1969年進入新光人壽服務,歷任業務、行政、事務等不同壽險專業領域的主管,2002年接掌總經理,至7月底已任職屆滿41年。潘總經理任內獲得各界肯定,2003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頒發『第57屆優良商人金商獎』;2004年領導新光人壽榮獲象徵國內企業品質管理的最高榮譽「第十五屆國家品質獎」,2005年榮獲『第一屆保險卓越獎』─「人才培訓卓越獎」、「公益形象卓越獎」;2006年榮獲《Asian  Investor》「年度最佳投資機構獎」,也是台灣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企業,專業團隊受到國際肯定。由於領導公司的成果輝煌,2006年與2008年均榮獲現代保險雜誌主辦之第八屆及第十屆「保險信望愛獎」之「最佳保險領導人」獎。

  潘柏錚總經理表示,保險是他一生的志業,任職總經理的八年來,在大環境上先後遭逢SARS風暴、股市大跌及金融海嘯的嚴峻考驗,儘管如此,新光人壽還是屹立不搖,順利完成薪酬制度、核心系統上線,與成立新光海航人壽等多項重要里程碑,這些都是新光全體同仁心手相連團結一致,共同付出的成果;今天起這個棒子即將要交給年輕有為的蔡總經理,一定可以再創新光人壽另一個輝煌的歷史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