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人壽暨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文化藝術工作
再度榮獲行政院頒發『文馨獎』表揚



  新光人壽、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工作,榮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頒發「第十屆文馨獎常設獎」。8月7日(六)下午四時二十分,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東三館舉行頒獎典禮,由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中)頒發獎座,新光人壽資深協理劉信成(右)、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左)代表接受表揚。

  新光人壽創業以來,秉持「創新、服務、誠信、回饋」的經營理念,多年來持續回饋社會,善盡企業責任,2008、2009年二年間分別贊助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文藝研究專款」、宜蘭縣政府「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第七屆、第八屆卓新獎」等活動,透過資金贊助的方式,關注台灣本土藝文活動及藝術發展。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以創新的服務方式,朝向「策略性慈善事業」來經營,加上新光集團的資源,使基金會發揮了最大的效益,企劃符合需求且落實群體的服務方案。在文化藝術方面,吳欣盈執行長六年前開始投入以藝術服務長者的活動,從紐約Elders Share the Arts(ESTA)引進「傳承藝術」與「活化歷史」兩方案,六年來在台灣深根,得到了社會許多的回應與支持。「傳承藝術」方案,是利用藝術來傳達長者的生活經驗,讓病弱老人透過創作視覺藝術的方式表現回憶及夢想;「活化歷史」則讓健康的長者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給國小學童,促進隔代之間的互動與溝通。

  「第十屆文馨獎」是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獎勵出資獎助文化藝術事業者,這是自民國88年新光機構參與第二屆文馨獎以來第九次得獎。屢次獲得文建會頒發文馨獎,是鼓勵也是一種肯定,讓新光關係機構對於文化藝術推動有更熱切的期望,希望因此能帶給社會更祥和、更充實的心靈境界,與台灣社會共同建立一個「文化台灣」的美麗國度,期許藉由文化藝術的推動,提昇國人的生活品質,也豐富每個人的心靈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