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參賽人數破萬創新高
個人冠軍文化大學蔡佳芸 輔仁大學團體第一

 

  由新光人壽主辦,新光銀行、新光投信協辦的「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網路投資大賽,今(26)日下午2時,在新光摩天大樓16樓舉行頒獎典禮,由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資深協理黃敏義、新光投信董事長林士喬共同主持。「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參賽人數高達10,348人,參戰的院校高達68所,再度創下國內網路理財投資競賽的新紀錄。歷經27天的激烈競爭,來自中國文化大學法文系的蔡佳芸,以排行總平均積分6.8861的優異成績,奪下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寶座,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的楊育華與聖約翰科技大學的蔡孟儒,則分佔個人組二、三名。團體組冠軍則是由輔仁大學摘下,亞軍為元智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則以些微差距名列季軍。

 

  蔡雄繼資深副總經理致詞時表示,新光人壽舉辦「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網路投資大賽的主要目的,在於鼓勵年輕學子彙整課堂所學知識,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並發掘優秀理財人才。開辦五年來,參賽人數及水準都有驚人的進步。在新光銀行、新光投信加入協辦陣容,以及樂事洋芋片、巨匠電腦、乖乖、台灣二版、統一糖菓、中華航空、勁量舒適刮鬍刀、人因科技、好樂好航運、香港通泰鐘錶等企業的大力贊助下,活動更加盛大而成功,讓參賽同學體驗更加完整的虛擬環境,加強個人理財實務經驗。「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獎金、獎品總值超過五十萬元。優勝的個人與團體代表除了可以獲贈四萬元獎金與香港來回機票之外,還可分別體驗新光人壽、新光銀行及新光投信的「一日總經理」行程。

 

  為使活動更真實反映市場脈動,今年評選重點做了小幅調整。評審們一致表示:獲勝的關鍵在於平均的表現,排行總積分最高者未必就能奪冠。參賽者在遊戲中的每一年都必須穩定成長,並且隨時因應狀況做出調整,大幅增加了比賽的耐玩性及真實性。分析今年的戰況,能有效掌控年度快樂指數與絕對報酬的分配比例者比較容易出線,前三名參賽者就很明確地掌握了這個趨勢,配置都呈現平衡的狀態,而最後一天的還原總投資報酬率,參賽者要能保持在25%-61%的水平,才能進入決勝圈。

 

  在這場完全比照實際金融運作的理財新人王競賽中,參賽者依然面臨次貸金融風暴的影響,股市處於跌深反彈至高檔的市場狀況。前10名的選手大多是非常善用外幣投資策略,用來保持穩定的現金流及報酬率,特別是第一名的蔡佳芸,她在快樂規劃模式中,前後做出了三次重要抉擇,以買車先奠定指數不落後,再生小孩拉高指數,在接近比賽後期再與名模結婚,創造高C/P值之優勢,是屬於積極循序之操作模式,在最後一星期中保持戰果,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

 

  新光人壽從五年前開始,每年均投注龐大的人力與資金,籌辦「第五屆新光理財新人王」網路投資大賽,將一般民眾誤以為繁複難懂的理財觀念,轉化成新鮮有趣的網路理財競技活動。希望藉由新世代最為喜愛的網路遊戲模式,結合主題式情境設定的網路理財大賽,能讓年輕世代能夠及早認識各項投資工具,及早進行個人財務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