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慈善基金會重視生態保育
長期為金剛寶寶慶生關懷社會弱勢團

 



  4月4日兒童節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寶寶的生日,動物園提早在4月2日為金剛「寶寶」慶生,由葉傑生園長主持,特別邀請10位兒癌小朋友代表和長期贊助『金剛保育慶生活動』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陳彥名副執行長參加歡樂慶生會。葉園長表示,希望大家以愛護小金剛的心,愛護所有的動物,並感謝新光關係機構當時對拯救小金剛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場面一如往年溫馨感人。

  25年前,由新光關係機構董事長吳東進先生,贊助四百二十萬元買下因規格不符動物園的要求,而遭被遣返非洲命運之小金剛,捐贈的當天是當年的兒童節,因此動物園便將4月4日定為小金剛「重生」的生日,爾後,每年的兒童節由新光人壽慈善基會固定贊助『金剛保育慶生活動』,累計至今已贊助400萬元。由於人類經濟活動的擴張,許多動物因其生存之熱帶雨林環境遭破壞的範圍迅速擴大,使巨猿科動物面臨絕種的命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自1995年起不間斷的贊助台北市動物之友協會,舉辦『金剛猩猩保育教育活動』,就是希望藉此活動帶動市民對於金剛猩猩保育的認知,普及保育觀念。

  每年兒童節陪著小朋友一起過節的「金剛保育 猩猩相惜」活動,今年4月2日連續假日的第一天,邀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及10位兒癌小朋友代表共同將金剛「寶寶」最愛吃的水果、蔬食等製作成『素食蛋糕』,交由動物保姆放進非洲區金剛猩猩展示場,請壽「猩」出場吃蛋糕。接著,小朋友代表朗讀『尊重、愛護與珍惜每一個生命個體~因為有你、有我生命更美好~』生日頌詞,祝金剛寶寶生日快樂!每位小朋友們都活潑可愛、唱作俱佳,現場流露出歡樂氣氛、溫馨而感人。

  除了關懷金剛猩猩,每年藉由金剛慶生活動,也帶領癌症兒童一同走向最具生命力的動物園,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頒發『第四屆新光之愛』清寒獎學金,鼓勵這些勇敢抗癌、成績優秀的小朋友。陳副執行長表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動物園一直保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先前,為關懷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學童,我們於動物園辦理「新光大手牽小手 書信往返作朋友」的筆友相見會,100位來自新竹尖石竹東的原住民小朋友及新光志工們,在通信半年後,透過一連串相見歡的小遊戲,讓彼此首度見面,也因為透過動物園的導覽活動,讓小朋友和志工們更深入瞭解動物的生態習性,活動當天讓所有參加者渡過一個愉快難忘的週末假日。

  金剛猩猩與人類的基因只有1.4%的差異,對人類來說,保護生物多樣性等於維護一個地球的健康,雖然世界各國都有陸續立法保護大猩猩,但想要拯救這瀕臨絕種的動物,最重要的還是要從自身做起。新光機構呼籲,人類和萬物是共生共榮的,如果自然環境或其他物種遭到傷害,無可避免的一定會影響到人類,地球只有一個,每個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是最珍貴的,愛護牠們,也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也希望藉由動物園金剛「寶寶」的故事和舉辦靈長類動物保育教育活動,讓國人了解、啟發生態環境保育的議題,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生命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