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57-典藏精粹
麥卡倫璀璨Lalique 57年在台上市 再次寫下世界級的紀錄
麥卡倫推出57年絕世珍釀 全球限量400瓶

 

  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麥卡倫』與法國百年精品水晶『萊儷』在2005年開始了一個劃世紀的合作,推出單一純麥威士忌中的夢幻逸品『麥卡倫璀燦Lalique系列』,五十年以上的麥卡倫Sherry Oak酒液極為稀少,其珍貴性自是不言而喻。為了彰顯麥卡倫璀璨Lalique系列的尊貴,萊儷水晶團隊以麥卡倫品牌六大標柱為靈感,量身創作一系列極具藝術價值的限量水晶酒瓶。回顧2005年與2007年所發表的「麥卡倫璀燦Lalique 50年與55年」均引起麥卡倫酒迷、藝術精品收藏家的爭相競逐更造成市場的震撼。今年,這系列的第三支作品『麥卡倫璀燦Lalique 57年』,這一次麥卡倫一舉再將裝瓶的酒液年份再推升兩年,更珍貴稀有的酒液也代表著更少的裝瓶數量,國外消息稿一經批露便引起收藏家爭相向公司爭取收購的意願。寰盛洋酒董事總經理馮家仁先生在發表晚宴中表示:「麥卡倫璀燦Lalique 57年是麥卡倫有史以來裝瓶年份第二高的年份,僅次於1986年發表的麥卡倫Fine&Rare珍稀系列1926(60年的酒液),全球限量400瓶,台灣地區也只有25瓶,更突顯這個產品的珍貴。」

 

典藏16%的精粹 品味時間的珍貴

 

  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水晶瓶的創作靈感為品牌六大標柱中的『The Finest Cut 精選16%的酒心』。所謂的酒心,是指捨棄前後段新蒸餾出來的酒液,只選取中段最精華的酒液進行陳年。麥卡倫將這精華的16%酒心,注入等級最高的橡木桶陳年,這是蘇格蘭所有威士忌酒廠中最奢侈的比例以及創舉,也是造就麥卡倫成為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的原因。


麥卡倫最高品飲年分 分秒爭取瞬息萬變的絕妙風味

 

  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主要來自於酒廠珍藏的兩種酒桶:一為1950年裝填的頂級美國白橡木雪莉桶,一為分別於1949、1951與1952年裝填的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才得以造就出如此奢華且迷人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完美呈現麥卡倫獨特的乾果、辛香風味,以及一絲1950年代早期麥卡倫還保有的燻木氣息特色。而發表晚宴中最令人期待的高潮即是每位貴賓都能比全球麥卡倫愛好者都幸運的喝到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

 

  麥卡倫品牌行銷經理李曜安表示:「麥卡倫璀璨Lalique系列的定位與地位就如同是藝術瑰寶般的珍貴,收藏它們的收藏家鮮有開瓶飲用,所以全球的麥卡倫愛好者鮮少人知道這樣絕世珍釀的口感與風味到底為何。經過與酒廠的溝通與爭取,終於獲得原廠首肯,有機會邀請現場的貴賓一起品飲這款年份高達57年的珍貴威士忌,這除了是麥卡倫有史以來開放最高的品飲年份之外。我們又再次寫下了威士忌酒界一項新的世界級紀錄,讓160位的貴賓同時品飲年份高達57年的麥卡倫單一純麥威士忌。另外,對於年份如此高的酒液,它在開瓶後風味瞬息萬變,我們於事前除了仔細的測試出最佳品嘗時間之外,在分送每位貴賓的過程更安排了大批工作人員,運用精密的分裝杯具在時限內完成,為的就是讓每位貴賓能夠完整體驗到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絕世珍釀的奢華口感與風味。」 

 


文化與藝術瑰寶 超級名模隋棠驚艷 

 

  被譽為身材最接近黃金比例的超級名模隋棠近來憑著在「痞子英雄」中的優異表現,成為各家偶像劇爭相邀約的第一女主角。以往常出席各大國際精品時尚活動的她,前陣子因為忙於拍片,已有一段時間未能現身為時尚精品擔任特別嘉賓,但當她獲悉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絕世珍釀的尊貴背景後,特別排開其他行程來共襄盛舉。隋棠表示:「麥卡倫與萊儷的合作,共同創造的不只是威士忌中的夢幻逸品,更是充滿收藏價值的藝術瑰寶」。麥卡倫本著對原創藝術的堅持,更特別商請享譽國際的高級訂製禮服設計師方國強,為隋棠量身打造出當晚的高貴、性感且極富女人味的專屬晚宴華服。


 

麥卡倫極致饗宴 邀酒迷與收藏家共享頂級人生 

 

  為了讓台灣麥卡倫酒迷與收藏家能共同鑑賞與品味這限量的絕世珍釀,麥卡倫以『The Finest Cut 16%最珍貴酒心』為概念,精心策劃12月4日於台北君悅飯店舉辦的發表晚宴,當晚共襄盛舉的160位收藏家、政商名流、品酒愛好人士與特別嘉賓超級名模隋棠一同見證了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不凡的身價與地位。晚宴會場為呼應麥卡倫璀璨Lalique57年水晶瓶塞的巧妙設計,也邀請到台灣知名的法國花藝師傅,純手工製作會場中央令人讚嘆的裝置藝術,為揭幕儀式更添意義。


alcoho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