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 嘉惠116位學子

  第16屆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典禮,12月19日下午2時,在新光摩天大樓43樓舉行,由基金會董事長吳家錄主持。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吳崇權、壽險公會理事長賴本隊、現代保險雜誌社創辦人黃秀玲、保險行銷集團總經理吳伯揚、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新光人壽總經理潘柏錚及14個保險系所主任、所長等產官學界貴賓皆參與盛會。今年度獎學金共頒發大專院校保險系所學生116人;另外,並提供贊助研究費給各大學及研究所的保險學系共18所,總計頒發金額共新台幣325萬4仟元,累計16屆獎助學生共已頒發1937名,總金額為4,577萬元。

  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2年,為吳家錄董事長捐出於新光人壽服務的全數退休金1,000萬元所設立,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提供獎學金的方式,像保險栽培他一樣,協助培養保險專才,促進我國保險事業的發展,他覺得以這種方式回饋保險最有意義,目前基金總額已達新台幣一億元整。

  本次頒獎典禮中,吳家錄董事長也宣布,為基金會會務推動需要,並經董事會決議,推選吳邦聲先生為基金會副董事長;聘任王常華先生為基金會執行長;蔡永欽先生為基金會總幹事兼會計;壽以祥先生為基金會副總幹事;林麗貞小姐為基金會幹事。

  吳家錄董事長一生投入保險事業,推動保險教育不遺餘力,保險系所的同學都稱他為「保險爺爺」,近年來在保險事業的傑出貢獻更廣獲各界肯定。繼2002年榮獲「保險信望愛獎-終身貢獻獎」,今年5月上海復旦大學邀請他進行演講,並授與上海市保險發展規劃項目研究室高級顧問一職;8月獲頒2009世界華人保險國際龍獎「終身成就獎」,上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保險論壇」中,又獲頒「終身成就獎」。

  吳家錄董事長表示,在職場工作60年一甲子,原本計畫今年退休,但獲得這些獎項之後,他有不同的決定。他認為,對他而言,有三個意義,第一是對他50年來奉獻保險的肯定;第二是對他從事保險事業的一種鼓勵;第三則是獲頒終身成就獎,也就是要終身奉獻保險,受了這個獎等於不能退休,鼓勵他要繼續奉獻。因此吳董事長決定繼續努力,終生為保險事業盡一分心力。吳董事長也希望藉由此一獎項來鼓勵同學們,未來如果有機會進入保險行業工作,要記得「保險是信心與愛心的結合,是販售幸福、造福人群的工作」,以多面向的關注來積極實現保險的崇高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