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送愛心到海地
新光醫院捐贈5萬盒即食熟飯
南僑化工響應另捐贈5萬盒

  新光關係機構關懷海地大地震,12月19日下午3時,在新光醫院B2同心園會議室舉辦愛心賑災記者會,由新光醫院捐贈5萬盒市價新台幣250萬的常溫無菌化包裝的「御米飯」,提供海地災民最基本也最需要的溫飽,捐贈儀式由新光醫院洪清福副院長代表捐贈,紅十字會秘書長陳士魁代表接受。生產「御米飯」的南僑化工響應新光醫院義舉,由南僑集團副總裁李勘文現場同時宣佈另捐贈5萬盒「御米飯」,總計10萬盒即時(食)熟飯救助海地災民,總價約新台幣500萬元。

  南僑這項即食熟飯-「御米飯」產品是在無菌化的環境製成及包裝,其無菌化的特色可使產品在常溫下保存一年。過去南僑在2004年的南亞海嘯、2008年的緬甸風災及2009年台灣的88水災亦曾結合紅十字會、台灣路竹會等其他企業團體捐贈南僑御米飯。南僑御米飯是熟飯,在災區目前一片荒蕪,沒有飲用水、缺電的情形下,拆開後可以立即食用,是最方便快速且最適合海地災民的救濟糧食。透過這樣一盒小小的米飯讓海地的人民感受到台灣的愛心。

  海地大地震迄今已一個星期,不僅奪走許多人命,倖存者也面臨嚴峻的生存考驗,不但無棲身之所且三餐也沒有著落。新光關係機構值此國際災難之際,率先拋磚引玉,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提供人道救援,讓地球另一端的同胞,也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