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大直捷運站,空間大,適合朋友、家人聚會

看菜單,只要還是薑母鴨為主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上的大食神碳燒薑母鴨,開店不過八年,但每到冬天都得提前定位才吃的到。堅持只用碳火不用瓦斯,因為碳火燒的薑母鴨在滋味上多了一股碳香味。鴨肉都是從雲林台西北上,老闆與電宰廠一年簽一次約以維持品質。

堅持用黑麻油燒出薑母鴨濃郁香氣,黑麻油是自家親戚做的,加入老薑爆出香氣,光是爆香就花了十多分鐘,讓老薑的味道完全滲入黑麻油裡。更特別的是,老薑和鴨肉,大約要控制在一斤老薑搭配三隻鴨,比例要算的剛剛好才不會壞了口味。

老薑呈現乾扁略帶焦黃色時,才是鴨肉歸隊的最佳時刻。鴨肉大火炒至九分熟左右,再加入獨家中藥粉包,不僅能舒筋活血,還能讓薑母鴨味道更圓潤。然後加入高湯和一整瓶紅標米酒,以快鍋燉煮十至二十分鐘,讓所有食材鮮味全部融合,才熱呼呼上桌!湯頭不油不膩,焦糖色澤的鴨肉帶有中藥香,皮Q肉軟不乾澀!

【FUNTV瘋電視】-大食神炭燒薑母鴨專頁

http://www.funtv.tw/store/content?store_id=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