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廳位於實踐大學正門口公園旁,以東方元素及苗疆民族裝飾呈現餐廳特色,為推展中國美食文化,遠赴中國貴州帶回珍貴的香料及料理手法,在貴州省食文化研究協會黔菜研究中心支持下,禮聘中國國家級黔菜大師為顧問,提供正宗黔菜料理為主題讓全台民眾更容易接觸道地的貴州美食文化

全台首一黔菜主題餐廳起源東方饌‧黔天下創辦人葉國憲David Yeh原從事西餐領域逾15年,為了一圓創業夢想,使餐飲生涯更進一步突破,遂放棄前職紅利義大利餐廳總監,決定踏入全新的領域-中華美食文化。經過半年的市場評估,發現台灣現行市場尚未出現標榜黔菜的餐廳,遂決定將在中國大陸儼然成為第九大菜系的黔菜帶回台灣。

2007年歲末中國大陸遭逢近60年來前所未見的雪害,2008年初貴州省成為中國大陸受雪害最為嚴重的地方,正當貴州省的雪害仍然方興未艾時,David也準備起程前往災區,因為機票和酒店早已經訂好,心一橫決定拼了吧!無論風雪再怎麼大也阻擋不了David前往貴州取經的決心。幸運的是在David出發當日,貴州省的天氣奇蹟似的慢慢恢復正常,貴州省的旅遊警示亦同時解除,所以David得以順利前往貴州省,與貴洲食文化協會的友人吳茂釗大師會面,在吳大師這位”貴人”的協助下,David得以對黔菜大開眼界,同時在多位國家級的黔菜大師指導下,得以對黔菜有了全面的認識。這些貴州友人的情義相助,David將永遠銘記感恩在心經過近一個月的黔菜美食文化考察,David帶著豐富的收獲及超重的行李(共重約70公斤)回台,在現址規劃了全台首間黔菜主題餐廳”東方饌‧黔天下”。同時準備將道地的黔菜陸續介紹給全台的民眾,諸如”苗寨干鍋雞””絲娃娃””酸湯魚”……

你準備好要吃香喝辣了嗎?就讓”東方饌‧黔天下”帶您開始體驗黔菜的魅力吧!

FUNTV瘋電視】-東方饌專頁

http://www.funtv.tw/store/content?store_id=1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