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贊助金剛保育活動
關懷社會弱勢團體

  為宣揚愛護動物、保育自然萬物的觀念,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於昨(28)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動物之友協會總幹事李德嫺,共同為金剛「寶寶」慶生,同時也邀請兒癌親子共同參加,分享金剛成長的喜悅。為鼓勵這些勇敢抗癌、成績優秀的小朋友,陳彥名副執行長還代表頒發「第三屆新光之愛」清寒兒癌獎學金,陳芯瑤同學也將親自繪製的畫作贈予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以表達謝意,現場氣氛溫馨、活潑,獲得參與民眾熱列迴響。

  今年26歲的「寶寶」身材健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細心的照護下,快樂又健康地成長茁壯。「寶寶」有一個小秘密,就是喜歡隨時帶著一條心愛的毛巾,現在毛巾已換成大尺寸的麻布袋,不論進、出欄舍,「寶寶」都會帶著它,聰明逗趣的個性,常帶給遊客無限的歡笑。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陳彥名副執行長表示,當年金剛「寶寶」在新光人壽吳董事長慷慨贊助下,得以留在動物園成長,與國人一同分享歡樂。由於捐贈的當天是當年的兒童節,因此動物園以4月4日作為小金剛「重生」的生日,也將「寶寶」定為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的吉祥物,參與登高活動的人都印象深刻。

  去(98)年金剛猩猩保育年,新光人壽在第28屆登高大賽活動主題特別訂為「為保育動物而跑」,並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予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作為保育基金,藉此提醒社會大眾一同愛護保育類動物,讓瀕臨絕種的動物能有更多的生存空間,落實生態保育工作。

  新光關係機構十分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董事長吳東進不僅關懷生態保育議題,亦經常提供大額捐贈回饋社會,去年正式啟用的新光特展館,亦是捐贈項目之一。其有效運用多元化的空間設計,融合參觀、娛樂與生態教育的功能,現已成為可愛貓熊「團團」、「圓圓」的展覽館,除滿足廣大遊客之休憩需求外,亦達到動物園推廣自然保育、教育、研究之多重目的及功能。

  除了長期投入公益關懷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秉持「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策劃更符合社會需求的服務方案,也希望透過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紮根野生動物保育的觀念,使生態教育發揮更大的宣傳力,保育工作進而能生根、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