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jpg

Smart現在在台灣已經是第二個世代的產品,但是無論是第一代或第二代,開在路上總是能引起大家側目,原因不外乎那前衛的外觀,活潑的配色,以及超迷你的身材,雖然售價不甚親民,但是還是有一群死忠愛好者,相信Smart會在繼Beetle及Mini後成為車壇上留名的經典車種。

而今天要介紹的主角,他長得和一般Smart ForTwo沒啥兩樣,但是他多了一項特殊裝置,叫做Start/Stop,原廠也賦予他mhd的代號(micro hybrid drive),但是他並不是真的裝了電動馬達驅動的hybrid車款,這項裝置是在等紅綠燈時,只要持續踩著煞車,引擎就會熄火,一直到放開煞車了才會再發動引擎,這中間免不了會有空窗期,所以在上坡路段就得小心一點,為此,原廠也設置了關閉的功能;而這套系統主要功能,當然是在避免怠速時沒必要的浪費。因此,在走走停停的狀況下,確實能省不少油錢,但是就是要不斷把右腳放在煞車上,不能排空檔休息。除此之外,基本上和一般的ForTwo沒什麼兩樣,只是內裝配備的差異,除此之外,一樣好停好鑽,空間不寬兩根電線桿中間也能塞(我家樓下的ForTwo就是這樣塞),其實便利性,才是ForTwo的訴求,畢竟以他的售價,要用油耗來打平,真不知道要開到民國幾年。那麼再來關心一下售價的問題,加了這一項機絲之後需要多少張小朋友咧?答案是不用,原廠很有誠意的維持平盤價格,讓大家荷包更省一點。

 

Smart ForTwo mhd (Pure) 直列三缸 十二氣門 雙凸輪軸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售價:68.8

‧排氣量:999cc

‧馬力:71/5800

‧扭力:9.4/4500

‧車重:750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