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控「夏日輕衫」 力行節能減碳護地球

  新光金控配合6月5日世界環境日,即日起實施「夏日輕衫,空調提高1°C」計畫。6~9月夏令期間,除正式場合外,男性同仁著襯衫不打領帶,女性同仁著制服不著背心、領巾,並將大樓空調溫度維持在經濟部能源局宣導夏日適溫(26-28°C),讓同仁有個輕鬆舒適的夏天,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目的。

  新光金控為國內企業中,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活動最積極的企業之一。2007年起,每年均實施「夏日輕衫,空調提高1°C」計畫,並參與「夏至關燈」、「燈不亮‧月亮」、「地球一小時」等活動。今(99)年更加強倡導節能六大宣言:「空調控溫升一度、隨手關燈不浪費、鄰近樓層走樓梯、電子公文少紙化、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護地球」等。持續宣導同仁午休外出時關閉多餘電源、鄰近樓層盡量走樓梯、辦公室逐步更換為節能燈具,並且改用電子公文系統等措施,用具體的行動落實節能運動。

  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表示:台灣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2.08公噸,是全球每人平均值4.38公噸的2.76倍,居世界第17位。高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導致全球氣候反常、海平面上升、物種瀕臨滅絕等,節能減碳已是我們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刻不容緩、無可推拖的任務。瞭解到事態的嚴重性,從今天起就把節能減碳落實到行動上,隨手關燈、拔掉未使用的插頭、電腦不徹夜開機、多走路少開車等等,簡單、順手的行為養成習慣,可確實降低二氧化碳的產生,還可節省能源支出。

  他進一步指出,新光金控近年來各項節能用電措施,收到相當顯著的效果。以新光摩天大樓為例,2009年較2006年每坪減少用電43.44度,共減少約376,761度電,減少碳排放量達239,996.89公斤。節省的電力若換算為日常生活中可見的概念,約可讓家用27W省電燈泡連續點亮1,591年;家用電冰箱連續運轉330年;家用洗衣機連續運轉104年;家用電視機連續開啟22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