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金控助蕉農 慰問全國警察辛苦

  時序邁入夏季,進入香蕉盛產季節。身為警察之友總會理事,同時也是新光關係機構之一的新光保全董事長李峰遙,遂建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可趁下週二(15日)警察節的良機,購買優值的國產香蕉幫助蕉農,慰勞辛苦的人民保母,一舉兩得。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立即指示相關部門購買5,000箱國產香蕉。今(11)日下午4時,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率領新光金控各子公司幹部,前往警政署慰勞全國警政人員2,000箱國產香蕉,由警政署主任秘書黃昇勇代表接受。其他香蕉則將回饋給新光人壽、新光銀行的往來客戶,與大家分享美味的國產香蕉,並可幫助蕉農。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特別致電新光人壽總經理潘柏錚,表達農委會感謝之意。

  台灣農產品栽種技術及產品品質堪稱世界一流水準,其中,國產香蕉價廉味美,早期為國家賺取許多外匯,為台灣主要的產業之一,台灣更獲得「香蕉王國」的美譽!2007年時曾出現香蕉盛產、價賤傷農的情況,當時新光金控及國內多家企業均響應農委會的邀請,齊心齊力購買國產香蕉,協助解決難題。今(99)年香蕉盛產,新光金控再次發揮愛心,購買5,000箱大量的國產香蕉,來與大家分享。

  新光金控本次購買大量香蕉慰勞警察人員、回饋蕉農的義舉,實是有跡可尋。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在民國72年時,即設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其中,為崇敬警消人員、鼓勵警消人員工作士氣、安定其家屬生活、增進社會公益,特訂定「慰撫因公殉職警察人員消防人員暫行辦法」。72年至98年27年期間,累計慰撫因公殉職警消人數共492人,金額共計49,200,000元整。另外,2007年時,新光金控於6月初舉辦「真心相交」活動,率先採購20公噸的香蕉,及至「香蕉月」、「香蕉週」等系列活動,陸續採購8、90公噸香蕉,總計採購百噸以上的香蕉,不僅對台灣農業及農產品的銷售提供最實質的幫助,也讓社會大眾一起關心此議題。當時新光人更舉辦登高大賽,並以「為台灣香蕉而跑」,吸引了各界民眾的熱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