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控四度響應夏至關燈
落實減碳關燈愛地球

  新光金控、新光人壽、新光銀行力行「節能減碳愛地球」,昨(21)日夏至當天,持續推廣「夏至關燈」活動,於晚間8時至9時暫時關閉新光摩天大樓、信義區曼哈頓大樓、內湖科技大樓等26棟自有大樓,以及新光銀行全台105家分行之自有辦公樓層及頂樓景觀照明、廣場招牌、外牆照明、招牌燈、景觀燈等非必要照明設施電源。

  新光金控及子公司響應「夏至關燈」活動已經連續第四年了,每年並參與「地球一小時」、中秋節「燈不亮‧月亮」,以關燈活動表達節能愛地球的決心。新光金控是國內企業中,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活動最積極的企業之一,藉由「夏至關燈」的議題,希望人人都能透過簡單的關燈動作,為地球環境盡一己之力。

  新光金節能的舉動也落實在生活之中,今年亦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起至九月底期間,第五度自主實施「夏日輕衫,空調提高1°C」計畫,倡導節能六大宣言包括「空調控溫升一度」、「隨手關燈不浪費」、「鄰近樓層走樓梯」、「電子公文少紙化」、「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護地球」等。並且持續宣導同仁午休外出時應關閉多餘電源、辦公室照明多以更換為節能燈具,以及改用電子公文系統等措施,用具體的行動落實節能運動。

  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表示,節能、省電更可以環保,新光金控近年來各項節能用電措施,已收到相當顯著的效果,以新光摩天大樓為例,2009年較2006年每坪減少用電43.44度,共減少約376,761度電,減少碳排放量達239,996.89公斤,藉此籲請大家響應「節能減碳」,為我們下一代建立一個健康、永續、低碳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