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風管新里程碑
市場風險系統全面上線

  新光金為強化集團市場風險管理,砸下重金建置之市場風險管理系統於今(29)日正式上線,囊括旗下子公司人壽、銀行、投信之金融資產,涵蓋商品包括股票、債券、外匯、證券化商品、結構型商品、專案投資、以及CDO、MBS等,總計納入系統管理之金融資產規模逾新台幣兆元。新系統未來以整合性角度及時提供相關資訊,以利管理階層能迅速掌握資產配置及風險暴露情形,除能於事前檢視集中度情形,進行資產配置調節決策的參考。

  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指出,系統上線對於新光金在風險管理領域的發展是重要的里程碑,但絕對不是終點,而是一個積極的起點,他十分感謝合作廠商Algorithmics及亞太財金的共同努力建置。許澎強調,「新光金期待系統上線後能夠持續強化風險管理文化,唯有高階管理階層重視風險之重要性且劍及履及,風險意識才能如風行草偃般的深入所有營運單位及員工的心中,成為日常工作的基本動作。」

  新光金進一步指出,為符合會計準則的要求,金融機構對於金融商品之評價及模型驗證工作之需求與日俱增,因此在新系統積極導入評價模型開發函式庫Risk++,並投入成本進行相關教育訓練,以為未來自行開發金融商品評價模型的碁石。同時此新系統達成許多國內創舉,包括對於CDO等複雜商品進行評價、納入相對風險等等,未來新光旗下各子公司將充分運用此新系統的強大功能,強化市場風險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