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家名稱:南鯤鯓代天府 大鯤園
聯絡人:陳瀛泓
聯絡電話:06-7863711 * 579
傳真號碼:06-7865130
所在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
E-mail:kaoyingfu@gmail.com
商家網址:
http://www.nkstemple.org.tw/park


特色描述:

榮獲法國米其林3星評鑑為觀光客來台必遊的宗教觀光景點-南鯤鯓代天府之一隅-「大鯤園」

  榮獲法國米其林3星評鑑為觀光客來台必遊的宗教觀光景點-南鯤鯓代天府擁有一座在南台灣獨一無二的仿中國江南式的庭園園林-「大鯤園」,提供給香、遊客一處兼具休閒遊憩、學術教育及文化歷史觀光旅遊的好景點。

  大鯤園除了有耗資巨額興建的暨巍峨又優美的山水景色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閩南宮殿式的傳統建築,構成一幅彷彿世外桃源般的景色。在園區內傳統建築的主樓一樓和地下樓已經規劃闢為南鯤鯓文史館,介紹著南鯤鯓代天府的歷史沿革,與收藏南鯤鯓代天府歷年來典藏的文物和文史資料,內容相當豐富、精采,並且還設有專業的導覽解說員為前來參觀的香、遊客服務。

  在主樓區的二樓為「蝴蝶及昆蟲標本館」,是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向曾任教於屏東科技大學植物保護學系素有「台灣螢火蟲之父」之稱的陳仁昭博士所購置其所珍藏的百組世界各國多種珍貴的蝴蝶及昆蟲的標本,目前在南鯤鯓文史館二樓展示館作長期展覽。在「蝴蝶及昆蟲標本館」裡不僅可以觀賞到世界上極珍貴、極罕見的蝴蝶和昆蟲的標本,並且還可以藉由陳博士的註解讓前來觀賞的遊客對此美麗的生態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而在園區內傳統建築之後花園的副樓區,還特地增闢一處「貝殼展示館」。館內所展示的貝殼是由蔡江連老師畢生所收藏,由其遺族蔡能昇老師所捐贈的「瑰麗貝殼」。在此全世界多數的海域均或多或少的受到汙染以至於海灘上的貝殼類生物日趨的減少甚至絕種的情況下,蔡江連老師的遺愛,不僅可以讓前來觀賞的遊客再度的賞析到如此稀有的瑰麗貝殼,再加上當年蔡江連老師利用貝殼於學校教導學生的美勞作品的連帶展出,更是受到前來觀賞、遊憩的遊客極度的青睞與極高的評價!目前,也已經成為學校學生戶外教學參觀的最佳去處!

  南鯤鯓代天府「大鯤園」不僅具備觀光旅遊、休閒遊憩的功能,更是觀光結合文化、學術、教育功能的最佳旅遊景點!歡迎全國民眾、學校、機關團體以及外國遊客(包括大陸遊客)踴躍蒞臨前往參觀、旅遊!

相關細節請洽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文史企劃組。電話:(06)7863711*579、578

圖片來源:南鯤鯓代天府 大鯤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