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首創數位筆投保作業 桃園機場旅平險搶先體驗

  新光人壽首創應用「數位筆」科技於要保書填寫上!即日起在新光人壽桃園機場服務櫃臺投保旅行平安險,即可體驗數位筆的即時服務。使用數位筆時與一般書寫無異,只須在書寫前後額外打個勾,當作紀錄資料之始末參考,書寫完畢後,紙本作業即可自動轉換成數位檔案。在費用、手續均不增加的情況下,保戶可享有更快速、更有效的投保作業;新光人壽亦可加速後台作業時間,並透過核心系統快速調閱檔案,提供保戶更快速的貼心服務。

  以投保旅行平安險為例,以往要保人填妥要保書交由櫃臺受理,繳交保費並領取紙本副本即離去,再由保險人輸入電腦中完成作業。新光人壽引進數位筆後,要保人填寫完畢並打勾,紙本尚未交給臨櫃人員,客戶端的電腦就會完整地顯示要保書圖檔,要保人可以馬上瀏覽資料明細並確保即時入襠,完成投保作業;新光人壽櫃臺則可自動辨識圖檔資料並快速匯入相對欄位,加速資料處理及建檔流程。

  數位筆本身載有微型記錄設備,能在書寫過程中記錄內容,在書寫完畢後自動轉以數位檔案方式呈現,辨識正確度中文字達80%以上,英數字更可達98%以上,對於不熟悉鍵盤輸入卻又有資訊服務需求的族群而言,真是一大福音。該科技目前應用於年長者的資訊傳遞、一對多課程教學、醫療急救等需要轉換資訊型態的服務上。

  新光人壽表示,目前僅在桃園機場旅平險服務櫃臺首度試行該服務,未來將視使用成效,逐步推行至其他紙本作業上。使用數位筆書寫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奇體驗,而且可以改良繁瑣的資料輸入、核對流程,希望讓保戶以及服務人員可以輕鬆打勾完成契約,填表單「不只是書寫,而是享受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